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市烟草专卖局“红色引擎”点燃发展内生动力

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近年来,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在持续巩固“红心·路”党建品牌基础上,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搭建起党建与业务融合平台,让“红色引擎”激发发展新动能。

把好方向盘,用好“指挥棒”。制定《“三建四化”强党建“五强五有”夯支部暨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提出建设智慧党建、效率党建、精益党建的“三建”目标,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信息化”,以“强政治、有站位,强宣传、有氛围,强组织、有阵地,强实践、有融合,强作风、有实效”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打造先锋队,当好“排头兵”。坚持高标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照单全收、逐一梳理、列出清单、件件落实,确保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示范岗、先锋岗”等榜样示范,引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找准风向标,启动“加速器”。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实现党费收缴智能化、管理平台化的智慧党建;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流程一体化的效率党建;引入精益管理理念,用好精益工具,打造精益党建。在加强党的建设同时,着重从制度机制、政策制定上为群众办实事。

激活微组织,绘好“同心圆”。全市系统11个党支部围绕“五强五有”建设标准,紧贴工作实际,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方式,统筹建立可遵照执行、可考核监督的标准体系;丰富“党建+群团”“党建+志愿者”等活动载体,开展“党员亮牌、戴徽、承诺”行动,动员党员走进社区、走进帮扶村,激活基层组织活力,搭起党和人民群众“连心桥”。(文:王明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