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琪怡茶叶曹文志荣获安庆市劳动模范称号

12月14日上午,安庆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庆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16年以来安庆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业绩卓著、贡献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潜山市曹文志茶叶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曹文志荣获“安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图由鲍文授权发布

(图由鲍文授权发布

曹文志,“琪怡”茶叶的创始人。依靠一片叶子富起来了,他把这片叶子做成了品牌,做出了品质,也做出了茶文化。近年来,潜山市曹文志茶叶专业合作社立足于发展乡村旅游,帮助贫困户解决茶苗和免费技术指导,流转茶园统一种植管理等方式,2018年为贫困户合计增收约20余万元,带动周边100余劳动力就业,其中贫困户40余人。为鼓励贫困户到琪怡家庭农场就业,在采茶季节按照当天采茶的工资再加5%现金收益。同时,组织入股贫困户参加产业扶贫春季科技培训班,学到实用的茶叶栽培、采摘、制作知识,助力脱贫,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动力添活力,一片叶子富裕一方百姓。

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琪怡”茶叶连续三年举办茶文化节,不断探索“旅游+茶”的有机融合,充分挖掘富硒、富锌、富负氧离子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把天柱山茶叶打造成为安徽茶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让天柱山绿茶叫响全国,香飘世界。(图文均由鲍文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