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白湖镇中心学校公祭日激发少儿爱国情

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理解“12·13”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日子的纪念意义,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庐江县白湖镇中心学校引导辖区中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由庐江县白湖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在白湖镇中心小学,全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在国旗下默哀一分钟,校长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回顾84年前惨痛的历史,教育小学生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随后,各班召开“爱我中华勿忘国耻”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图文并茂的为学生们讲述南京大屠杀那一段让人潸然泪下的历史事实,增进了学生们的历史认知度,进一步理解历史发展的真实过程。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历史图片的展示,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得到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为中华崛起而发奋读书。学校还将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形式,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文:王斌,图片由庐江县白湖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