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学生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使命感,12月13日上午,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图:倪康 摄)

上午,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仪式由大队辅导员倪康主持,教导主任王鹏作了《永不忘却的历史》国旗下讲话,他带领全体同学回忆了南京大屠杀那段惨绝人寰的血泪史,号召大家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在肃穆、沉痛的气氛中,同学们肃立聆听,感同身受。

(图:倪康 摄)

升旗仪式后,全校各班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班会,各班利用视频、PPT等形式充分展示史实资料,带领学生们进一步理解历史发展的真实过程,学生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华民族历史,勿忘国耻,发奋读书,振兴中华。

(图:倪康 摄)

下午,政教处、少先队大队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片《刘胡兰》,少年刘胡兰舍身取义的献身精神感染力在场的每一个同学,他们深深懂得:历史不容忘记,少年更应奋发。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对于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图文由倪康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