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岗湾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庐江县岗湾小学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图:赵天生 摄)

上午9时,全校举行了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肃穆的默哀,表达了对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者的沉痛悼念。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回顾南京大屠杀历史,诠释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号召同学们牢记中华民族抵御入侵的屈辱史,牢记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并为南京大屠杀死难的30万同胞默哀。

(图:赵天生 摄)

在少先大队长张越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坚定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决心,更坚定了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们纷纷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段屈辱的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练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岗湾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鼓励广大青少年争做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图文由赵天生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