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磨课研课活动

12月13日下午,庐江县教研室副主任汪卫东、教研员秦琼及吴桃红老师一行三人莅临龙桥镇小学指导青年教师课堂教学,龙桥镇中心校副校长许德凯组织主持了此次活动,庐江县龙桥镇小学语文教师汇聚在中心小学参加了此次磨课研课活动。

(图片由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图片由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黄屯小学魏治新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生动的语文课——《狐假虎威》。魏老师以绘声绘色的朗读示范引领,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整个课堂气氛融洽。教学中,魏老师出示精心准备的词语卡片及老虎和狐狸等图片,注重引导学生看图、朗读,引导学生在读中感悟,读中体验,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学习语文,体悟情感,感受“寓言故事”所蕴含的人生哲理。

(图片由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研课环节,与会专家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点评。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听课感悟,通过点评、分析,提出改进建议。许德凯同志指出魏老师教学设计巧妙,建议说课要精心准备。教研员秦琼指出魏老师的课堂敢于取舍,环节完整,课堂教学机智也得到很好地体现。专家组成员吴桃红老师充分肯定了魏老师的课堂驾驭能力,她认为魏老师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在感知、体验的基础上,内化新知,体现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汪卫东认为魏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普通话标准,同时,要求教师要钻研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学校要通过务实的教研活动真正锻炼教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缘自“研课”来。集体磨课研课,可以引发参与者智慧的碰撞,可以取长补短。在如今“双减”背景下如何不减质量,磨课研课无疑是重要的策略方法之一,每一次打磨都是一次提升、一次成长,让我们一起静待龙桥教育化茧成蝶的美丽!(文:胡亚玲,图片由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