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民政局聚焦“一老一小”安全过冬工作

‍‍‍寒潮来袭,天气渐冷。肥西县民政局进一步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大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和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入住民政服务机构“一老一小”安全过冬。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肥西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合民办〔2021〕34号文件精神,制定了《肥西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冬季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职责。结合周一工作例会,肥西县民政局组织局机关科室人员学习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

严格防控,关爱有力。

肥西县福利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慰问活动全部暂停,严格执行扫码进门、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做好防火、安全用电检查,组织人员对所有院民房间内空调的电线电路进行检查,并安排护理班组对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洗;对于刀、打火机等有伤害性的东西妥善保管,确保院民安全。安排人员到超市采购冬衣、棉袄、被子等保暖物资;保障粮油等储备物资3个月的储备量,同时和超市、供应商对接,确保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充足。

(图片由肥西县民政局授权发布)

强化养老机构老年人安全管理。要求养老机构对宿舍、仓库、娱乐室、厨房等场所逐一进行排查,严禁在房间内吸烟,私自使用电热毯、电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取暖,深入排查,即查即改,同时开展冬季防火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组织专业核酸检测机构定期对肥西县20家养老机构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要求肥西县养老机构各院加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每日上下午测量全员体温。养老机构在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向院内老年人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服务,开展有益的趣味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由肥西县民政局授权发布)

强化督查,压实责任。

按照肥西县民政局统一部署,加大对养老机构及福利院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要求肥西县各养老服务机构、福利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入住“一老一小”的关心关爱工作。

(图片由肥西县民政局授权发布)

(图片由肥西县民政局授权发布)

12月10上午,根据市局统一安排,肥西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合肥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倪旭东,实地督查肥西县社会福利院及养老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等安全生产工作。(文:宋琪、程佳,图片由肥西县民政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