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肥东三中开展作业教学校本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工作要求,深入研究作业功能,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2月12日下午,肥东三中开展了以“作业设计”为主题的校本研训活动。肥东三中党委书记、校长周仁宏、副校长杨正霞、杨清树、黄冬明等校领导及三个校区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校教科室主任、梁园路校区执行副校长武道梁主持。

(图:陈光新 摄)

合肥市培训专家给参训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作业设计案例分享》的讲座,讲座从“作业设计的原则、设计思路及作业设计资料分享”三个视角对单元作业设计进行了诠释。培训专家运用案例进一步引导教师理解学科课程标准是作业设计的前提,作业设计需要控制作业量,既要设计科学,又要设计合理。她建议,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五项管理”制度及“双减”政策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把上级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到减负不减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此次肥东三中校培训活动,让教师们在“双减”背景下,对作业设计和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研究设计,做好作业管理,努力做到减量提质。(图文由陈光新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