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四举措”加强万村网页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水平,力争把“万村网页”打造为镇村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工作的主窗口,推动基层党建及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怀宁县腊树镇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万村网页”更新维护工作。

明确职责分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万村网页”管理的第一负责人,负责宣传信息的审核把关,同时协调分工,切实抓好“万村网页”更新维护。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充当信息员,每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报送信息,每个星期不少于1条,每月维护信息不少于4条。

规范信息质量。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万村网页”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万村网页”平台操作流程,明确具体的更新次数、字体标准、图片大小等要求,确保发布的信息真实准确、质量高,不断提高“万村网页”的标准化水平。

丰富网页内容。各支部围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同时注重与民生工程、森林防火、美丽乡村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动态化发布信息,不断丰富网页内容,便于流动党员及广大群众通过网页及时了解党支部活动动态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提高网页影响力和知名度。

加强督查指导。各村(社区)吸纳年轻、文化水平好、有一定文字功底和计算机水平的“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干部担任管理员,切实把网页的管理与维护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同时,镇组织办加强监督管理,每月巡察网站的使用维护工作,确保村级万村网页按时保质更新维护。(文:杨建、余丽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