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潜山市后冲初级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潜山市后冲初级中学开展“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图:潜山市后冲初级中学授权发布)

12月13日下午,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新四军母亲》,这是一部根据潜山县原后冲乡革命烈士陈桂珍事迹创编的新编现代黄梅戏,讲述了她在1941至1949年间,数年如一日,接待、收养100多名新四军、解放军战士伤病员的感人故事。

(图:潜山市后冲初级中学授权发布)

演出中,演员们精心演绎,剧情真实感人,主题教育鲜明;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场面令人泪目;师生用心观看,被先烈伟大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深深感动……

(图:潜山市后冲初级中学授权发布)

同时,潜山市后冲初级中学开展国旗下演讲活动,校长华德武讲解了陈桂珍烈士事迹和南京大屠杀那段屈辱的历史,学生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学生一致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图:潜山市后冲初级中学授权发布  文:石川、华德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