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潜山市王河中心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演练活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这道“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2021年12月17日上午,潜山市王河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分别开展了主题为“远离灾害预防为主”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图:潜山市王河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图:潜山市王河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中心幼儿园内,小朋友们端坐在小凳子上,同老师们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消防讲解员讲解逃生标识,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相关消防知识。随后讲解员点燃火堆,逐一指导学校保安、老师们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灭火自救。

(图:潜山市王河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上午10时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中心小学全体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及安全组老师指挥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方案预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代表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

演练活动总指挥对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实、做好,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而不懈努力。(图:潜山市王河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文:夏爱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