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1年合肥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举行

12月17-19日,2021年合肥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代表队的四百多名选手参赛。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旨在定期通过测验的方式检测国民的锻炼效果和运动技能,鼓励更多的普通民众通过锻炼达到并不断超越标准,提高自身体质。

本次比赛共设800/1000米跑、30秒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十字象限跳以及曲线托球跑,共计7个比赛项目,涵盖心肺功能、肌肉力量、柔韧素质、协调能力、灵敏素质五项指标。

本次比赛按照参赛选手年龄和性别分为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4个组别。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个比赛场地组织井然有序,各参赛选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赛出了风采和激情,充分展现了我市市民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