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安徽全省体校校长会议在滁州召开

如何深化体教融合?体校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哪?

12月15日,安徽全省体校校长会议在滁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的57所体校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讨论、交流新形势下体校办校的新思路、新方法。省体育局青少处一级调研员瞿其存,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管凌,滁州市教体工委副书记杨洲,南谯区教体工委书记李开阳出席会议。

(图:鲍文 摄)

(图:鲍文 摄)

(图:鲍文 摄)

(图:鲍文 摄)

(图:鲍文 摄)

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围绕体教融合工作,解读了“安徽省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安徽省市县体校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政策。

省体育局青少处一级调研员瞿其存分别从“基地”认定所具备的基本条件、科研医务服务保障、训练过程、教育教学、人才质量、人才效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开展“基地”认定工作是推动我省各级各类体育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促进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需要,是进一步夯实全省竞技体育发展的基础。要求各体校负责人要吃透“认定办法”,对标对表,早谋划、早认定、早受益。

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管凌从市县体校改革的必要性、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步骤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安徽省市县体校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手段,逐步使体校成为体教共管、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多元化新型体校,有序推进市、县新型体校建设全覆盖。

会议还就省十五运会青少部的规程总则、运动员资格审查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各体校备战省十五运指明了方向。各市县体校校长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和后备人才培养情况,畅谈在教学育人岗位上的工作经验,交流体校间优势与差异,就深化体校改革、开放体校办学、创新体校发展、倡导体校间协作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在相互学习借鉴中蓄力体校发展的美好未来。(图文均由鲍文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