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跃进小学:落实“双减”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增进学校和家庭教育的社会合力,让家长走进课堂,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12月13日至17日,合肥市跃进小学举行了为期一周家长开放日活动,一至六年级100多名家长分批走进校园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由合肥市跃进小学授权发布)

(图由合肥市跃进小学授权发布)

本次“教学开放日”包含了观摩升旗仪式和早读、参与课堂、大课间、跑操和问卷调查等活动流程,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跟踪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文化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这次“教学开放日”每一位执教老师的课例都充分地展示学校落实“双减”教学改革的成果——“以生为本提高课堂效率”的主体意识,教师创设情景,创造机会,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练思结合,精讲精练,提高课堂效率。参加听课的家长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过程及教学效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家长们参与完半天的开放日活动都会填一张网络问卷反馈给学校,从中反映出家长们对学校办学的满意度。从大家的评价表中可以看到家长在充分肯定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素质能力的基础上,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合理的建议,希望学校今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增强家校之间的信息交流。不少家长说:“家长开放日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却让我们学会了从孩子的角度来思考,反省我们的教育方法;让我们知道尊重孩子,理解孩子;让我们学会和孩子共同感受,共享成长的快乐!”

(图由合肥市跃进小学授权发布)

(图由合肥市跃进小学授权发布)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认真填写了活动问卷反馈表,从统计结果来看,家长们普遍对老师的教学工作表示满意,对学校的工作表示支持。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体会教师工作的艰辛。相信只要我们做到加强家校联系,携手形成教育合力,就一定能够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文:李利利,图由合肥市跃进小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