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市2021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

近日,合肥市体育局召开2021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颁奖式。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宣布闭幕,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对2021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进行总结,中共合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流砫宣读了表彰通报,闭幕颁奖式由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主持。

全民参与,热情高涨

本届市全运会继续沿用“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幸福”的办赛主题,全市各行各业和各年龄段共有近2万人次历经114天的激烈角逐,热情参与了41个大项、282个小项的赛事活动,将本届市全运会真正办成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

赛场上,既有工人、农民、学生、私营业主等社会人士,也有公务员、教师、消防员等公职人员;既能在门球、气排球等项目上看到年过花甲的老者,也可在跳绳、冰上项目、雪上项目、棋类等赛场上看见稚气未脱的儿童;在迷你马拉松、龙舟、城市定向等群众广泛参与的项目中还能看见老、中、青三代同台竞技、共展风采的喜人画面。

全民运动,共享健康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参与面与覆盖面,提升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本届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推陈出新,在跳绳、扑克牌、徒步越野等14个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中同时设置县区(市直)组和公开组,其中公开组直接参与赛事活动达3334人次。在参赛门槛上普降标准,凡具有合肥市户籍或在合肥市实际工作、学习、生活超过3个月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任何在肥人员在符合单项竞赛规程的条件下都可以报名参赛公开组,年龄要求从往年的6-65周岁上调至6-70周岁。

全民健身,氛围浓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党百年华诞和赛事筹办深入结合,组织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开赛仪式齐唱红歌,赛场悬挂庆党百年横幅,营造出浓郁欢庆氛围;龙舟赛万人空巷,开赛当日上午4万余人现场观赛,创下本届运动会现场观赛人数记录;开幕式、龙舟、农耕等极具特色的比赛受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广泛关注和深度报道。赛会宣传形式丰富多样,有效带动全市人民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不仅掀起一波市全运会宣传高潮,同时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

全新征程,扬帆启航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合肥市将以举办市全运会为契机,把在市全运会所激发出来的激情和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合肥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合肥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贡献力量。

全民健身永远在路上,让我们2022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再见!(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