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开展迎新年主题活动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怀揣着对新年的祝福,合肥市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御景园、红旗园、禹洲园、润和园及祥和园于12月27日—31日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旦系列活动,旨在和孩子们一起寻找年的踪迹、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由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授权发布)

牛归虎跃迎元旦 萌娃当家过新年

幼儿园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孩子们早早动手将班级环境装饰一新,挂灯笼、打气球、贴对联,忙得不亦乐乎。总园的孩子们投票决定班级购买的美食并制定购物清单,和爸爸妈妈们走进超市,采购年货。

(图由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授权发布)

传承民俗文化 巧手共迎新春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为了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各园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民俗体验活动,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写“福”字、画门神、装福袋等系列活动,充满了童心童趣的“年味”,承载着孩子们的期盼和祝愿。

传统美食花样多 “食”全“食”美笑开颜

年味是舌尖上的盛宴,琳琅满目的美食酝酿出大家心中最美的年味儿。新年来临之际,御景园、禹洲园、润和园、红旗园还开展了“巧手制作传统美食”系列活动,冰糖葫芦酸又甜、小小元宵软又糯、五彩面点美又香,还有柔软的棉花糖、精巧的糖画,孩子们徜徉在传统美食世界,一个个喜笑颜开。

(图由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授权发布)

传统游戏趣味多 生龙活虎乐翻天

御景园、润和园开展了“畅玩民间游戏”活动,投壶、套圈、竹梯、皮筋、花棍等民间传统游戏被赋予了新时代元素,孩子们在游戏中奔跑、跳跃,比拼着速度与力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图由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授权发布)

不仅如此,总园还开展了“童心送暖、让爱启航”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金额用于购买暖心物品慰问交警、环卫工人等人群,传递爱与温暖;祥和园也开展了唐装、汉服进行走秀活动,展示过新年良好的精神面貌;禹洲园的“寅虎电影节”“百米长卷绘新年”营造出红红火火庆元旦的浓浓氛围。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新的一年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吴莹,图由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