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召开双幼互动发展联盟线上安全工作会议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为了全面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月4日在合肥市双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总园长、双幼互动发展联盟盟主高洁的统筹安排下召开双幼互动发展联盟线上安全工作会议,双幼四园、18所联盟园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参加此次会议。

(图由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授权发布)

会议上,高洁详细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针对近期全省各地校园安全事件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校园要将安全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园所面对校园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分析研究,找准突出问题,确保能够及时有针对性的策略解决;校方及教师进一步突出安全保障,做到精准决策;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全体教职工做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身、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

(图由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授权发布)

随后,高洁传达了庐阳区教体局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庐阳区教体局局长郑家凯、副局长娄平在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中再次针对近期安全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校必须确保校园安全封闭式管理、专属保安配备及护学岗、一键报警装置、视频监控维护达到“四个百分百”;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到闭环管理,督促师生员工在校外坚持佩戴口罩,校方及各班防疫物资充足;深入排查、具体教育、深化责任,最大限度地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图由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授权发布)

最后,高洁强调双幼联盟各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记住安全工作“五个再”:安全排查再深入、安全教育再具体、安全标准再提高、安全管理再细致、安全责任再强化。深刻认识到学校安全、幼儿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负责地落实庐阳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确保幼儿园工作安全稳定。

此次会议,不仅使各园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更加展现了双幼联盟“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良好态势。双幼联盟各园将坚持做到心中有敬畏、眼中有底线、手中有制度,真正实现依法办园、依规办园,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文:张梦迪,图由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