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芜湖繁昌区繁阳镇缸窑村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元大关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缸窑村集体经济收入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达到103万元。就在4年前,该村还是一个年集体经济收入仅为几万元的经济薄弱村。如今,一跃成为一个生活富裕、安居乐业、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乡村,村集体经济收入领跑全镇,跨入全区经济强村行列。

(图:汪成萍 摄)

缸窑村总面积约10.7平方公里,辖51个村民组,总人口5148人,是全镇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村。近年来,该村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坚持“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总体思路,立足自身土地、山地资源丰富和交通便捷这一优势,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路子,构建起绿色安全、长远发展、优质高效的绿色产业体系,为壮大集体经济和群众致富增收提供坚实保证。积极主动地四面出击八方借力,先后与同福公司合作成立芜湖繁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了1250余亩的“一村一品”稻虾种养基地;引进“众昌果疏生态有限公司”来村承包汪村、余村、付村等7个村民组土地200余亩,用以发展白玉枇杷种植;出租300余亩的梅山水库,引进申港渔业公司发展特色养殖业。发包600余亩村林场进行青梅种植,鼓励支持村大户推广冬桃种植100余亩。通过发展规模养殖、种植产业,带动全村“田园经济”、“庭院经济”的发展,以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

(图:汪成萍 摄)

发展思路明确了,产业项目找准了,全村集体经济发展形势良好,收入一年上一个台阶。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0.4万元,2020年达到73.36万元,2021年更是突破百万元,荣获“全市农村改革示范村”称号。(文:杨才星、汪成萍 图:汪成萍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