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东元家园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寒假临近,为确保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1月12日,合肥市东元家园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强化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张园园 摄)

会议传达了区教育处相关会议精神,沈逢云校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工作,落实做细防控措施,始终如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守好第一道门,严把校门关,学校谢绝一切与学校教学活动、卫生防疫等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落实“一日三检”工作;要做好健康宣传教育,通过线上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家长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督促学生加强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科学防疫,为学生的身心健康筑起坚固屏障。二要密切关注学生学期末前后动态,关爱特殊群体,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强调3-11周岁孩子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三要严格执行寒假期间校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合理安排好学生假期生活。

春节假期在即,安全工作仍为学校主线,合肥市东元家园小学将坚持防控为主,加强教育。通过安全教育,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文:谢倩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