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星和幼教集团沪上人家幼儿园:常练体能强素质,多举并措扎实抓

为增强幼儿运动技能,了解幼儿体质现状,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合肥市沪上人家幼儿园于1月11日至12日开展了幼儿体能测试活动。本次体能测试项目包括网球掷远、走平衡木、十米折返跑、坐位体前屈、双脚连续跳和立定跳远六项。

(合肥市星和幼教集团供图)

体测前,为了更准确更专业地完成本次测试活动,后勤主任李玉芹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对场地的布置、动作要领、指导策略、测试方法及评定指标进行了学习。各班老师在了解方法后带领孩子们提前练习,为体测做好充分地准备。

体测过程中,孩子们各个精神饱满,全力以赴,负责各测试项目的老师严格按照测试要求进行测试并记录,客观、公正地进行分析,准确地了解了每个孩子的体能情况。

(合肥市星和幼教集团供图)

体测结束后,各班教师还会按照体能测试标准对幼儿体能进行统计分析,在接下来的户外活动中,有针对性地调整个别幼儿体育活动内容及户外运动项目。

鸣奏纯真旋律,续写运动快意。通过本次体能测试活动,使各班教师更好地掌握了幼儿的体质状况,了解了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体能发展水平。沪上人家幼儿园将继续把各项体能锻炼融入一日活动中,提高幼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幼儿体质,帮助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文:杨文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