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怀宁县洪铺镇中心学校:促“双减”落地生根,迎期末别开生面

“双减”政策实施后,首个学期进入尾声,1月13日,怀宁县洪铺镇中心学校一、二年级学生们迎来了首次无纸笔综合素质测评。

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位学生手中的不再是一张试卷,而是一张彩色的集星卡片。同学们按照卡片上的要求依次“闯关”,根据表现赢取星星勋章,整个过程既紧张又充满欢乐。

(怀宁县洪铺镇中心学校供图)

语文测试内容具体包括:我会认(识字)、我会拼(拼音)、我会读(朗读)、我会说(表达)四个方面;数学测试则设置了神机妙算、时间达人、小鬼当家三个关卡。测试结束后,孩子们数着评价单上的一颗颗五角星,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本次测试不再以冷冰冰的成绩作为唯一评价标准,而是聚焦学科素养,通过过程性、激励性、发展性的评价方式,激发了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兴趣,体会学有所获的成就感。

在国家“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洪铺镇中心学校为学生创设了无纸笔测评活动,给孩子们的学业做减法、全面成长做加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文:王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