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落实“双减” 肥东三中开展期末备课专项检查

为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质增效,1月11日,肥东三中开展了“双减”背景下的期末备课专项检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室组织,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仁宏,副校长杨正霞等校领导带领教研组长对教师的备课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与指导反馈。

(图:武道梁 摄)

检查情况充分表明肥东三中教研组集体备课落到了实处,既有教研组研讨形成的共性成果,又有针对本班学情的个性设计。教案书写规范认真,目标明确,过程完整,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尤其是很多教师备课笔记中的二次备课,更是点睛之笔,能根据本班学生实际对集体备课成果进行更改,既实用又有针对性;其教学反思真实有深度,从中看到“双减”背景下老师们在教学中冷静的思考和专业水平的明显提升。

据悉,各学科还遴选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备课笔记,准备在校内展出,届时还将组织全校老师进行学习交流。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优化教师备课设计是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肥东三中将继续加强落实“双减”工作,力争做到“减负”不“减质”,使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优质化、精细化。(文:陈光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