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明珠幼儿园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为切实提高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022年1月13日上午,合肥市明珠幼儿园本部开展了冬季防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合肥市明珠幼儿园供图)

消防演练之前,各班教师通过故事、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自护安全教育活动,尤其是对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做了细致的讲解,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

(合肥市明珠幼儿园供图)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班级教师分工明确,根据指定逃生路线,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撤离中各班级井然有序。

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合肥市明珠幼儿园本部园长助理赵玉文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小朋友们时刻牢记消防安全。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也受邀来到幼儿园给幼儿详细地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实际操作体验。

(合肥市明珠幼儿园供图)

通过本学期第二次消防演练活动,全体师幼更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疏散路线,提高了师幼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文:张淑君、赵玉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