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潜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汪民赴桃花铺初中督查期末工作

1月14日,潜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汪民深入桃花铺初中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落实“双减”及“课后服务”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基教科科长余施节全程陪同督查。

(潜山市桃花铺初中供图)

汪民察看了校园周边环境、教室教学设施设备、学生宿舍、食堂及活动场地,检查了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门禁制度落实、环境消杀、值班值守、师生健康摸排、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并就学校落实“双减”及“课后服务”政策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汪民要求,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疫情防控放在期末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到位;要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及新要求,加强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加大环境消毒消杀力度,加强对学生假期防疫指导,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要积极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科学、精细地布置假期作业、指导假期生活,确保学生减轻负担的同时,学习效率得到提升,有力有序推进“双减”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体师生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文:徐夏斌、孔小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