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期末测评“减负担增快乐”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校对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及评价工具的改革力度,真正发挥评价的教育功能和导向功能。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于2022年1月14日上午,开展了一、二年级无纸化期末测评活动。

(图:操云青 摄

整个测评采用学生游戏闯关的形式。语文分为五关:识字、组词、朗读、背诵、口语交际。数学分为三关:口算、小小数学家、实践操作。所有“关卡”的设计,注重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的评测。

在开火车识字、给字宝宝找朋友,词语接龙,背诵小达人等活动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个个小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图:操云青 摄

在口算小达人、认时钟、巧分成、量一量、折一折、画一画、剪一剪等智慧闯关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思维创新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高。学生们能应用所学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乐在其中。

(图:操云青 摄

本次测评活动形式新颖,脱离了传统的纸笔答题,让孩子们在闯关游戏中既收获了知识,又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自信心。此项活动的开展,是该校“双减”工作推行的一次积极探索,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校园生活在减负担涨快乐。(文:杨建、操云青、余建民、胡来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