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牢记嘱托勇争先 乘势而上开新局

美好蓝图鼓舞人心,时代使命催人奋进。安徽省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各项报告,依法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为安徽奋进新征程擂响了战鼓。我们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乘胜而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准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对党忠诚,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树牢全局观念,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自觉在大局下研究思考、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狠抓贯彻执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忠于职守、担当负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坚持拉高标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以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抓手构筑新优势,持续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造福人民群众。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落点下好先手棋,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让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提升含“绿”量,持续优化调整项目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让绿色成为安徽最动人的色彩。

大胆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推动思想破冰,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理念大突破、作风大改进推动安徽大发展。增强改革动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力推进创建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对待企业“好时不扰、难时出手”,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激发开放活力,系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提升世界制造业大会平台能级,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在更大范围内多链协同、集群发展。

厚植人民情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改进作风、勤政为民,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财力再紧张、民生该支出的一分都不能少,条件再困难、对群众作出的承诺一点折扣都不能打。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制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跟群众来信来访挂钩,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履职尽责解决职责范围内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勇于干事担事,营造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始终牢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工作有热情、有激情,敢担当、能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让干事创业成为新时代安徽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昂扬的旋律。较真碰硬、攻坚克难,既善于从别人走过的路中学习经验,也敢于从没有路的地方闯出新路,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让越来越多的不能变成可能,让越来越多的潜力变成能力。真抓实干、创造实绩,建立清单化、闭环式落实机制,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做好了,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