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安全排查 快乐假期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保障,2022年1月19日,在合肥市双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教育集团总园长高洁的统筹安排下,集团各园积极组织安全小组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供图)

秉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安全小组在各园执行的带领下认真查看了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对幼儿园楼房墙面、天花板、楼梯围栏、操场围墙、体育活动器械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检查,详细排查园内的安全隐患。随后,安全小组查还仔细查看了食堂、活动室、功能室、办公室等,对各种用电设施、开关、插座进行查看,严格排查园内各线路和设备是否正常,是否有老化线路、电压不稳、电线线头脱落等现象,确保线路和设备的安全,严防因电路问题发生火情,并确保寒假期间活动室、功能室等所有用电设备已经关闭,总电源已断开。同时,安全小组对每层楼的消防器械也进行了仔细地检查,确保消防器械能正常使用,加强消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假期火灾防控能力。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为幼儿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供图)

检查结束后,各园分别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整理与反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切实做好细化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集团各园已经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流程把好入门关,加强巡查巡检,确保假期中幼儿园园舍财产安全,为开学后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校园安全工作不容懈怠,双幼教育集团将把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岗位安全职责,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秩序,为假期园所安全、教职工及幼儿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文:王晴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