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凝聚智慧 引领成长——庐江县城关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观念转变,进一步提高教研水平和备课效率,推动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1月16日下午,庐江县城关小学举行了“双减”背景下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会议由蔡丽华副校长主持,全体行政班子成员、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庐江县城关小学供图)

会上,教务处袁鸿副主任汇报了《庐江县城关小学教育集团教师电子备课方案(征求意见稿)》。他从组织领导机构、电子备课要求、电子备课流程、电子备课设计要素、电子教学设计格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随后,大家就如何进行集体备课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地把自己融入到讨论的氛围中,针对备课主题,结合课标、教材特点、认真研究。蔡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要求大家要严格执行集体备课步骤,不流于形式,凝聚集体智慧,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更多的火花,加深对教材的分析理解,拓展教学思路,整合大家的教学智慧,切实在”双减”政策落实的同时,做到教学质量不减并稳步提升。

(庐江县城关小学供图)

最后,周纪红校长做了强调和要求。她指出,要积极探索持续推进集体备课工作,探寻符合校情的集体备课新模式;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把学生的发展摆在教学中央,让学生爱上学习、学会学习,以生为本,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继续做好校区联动,分享经验,共同提高。集体备课是教师合作探究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的最佳途径,在讨论的过程中擦出智慧火花,不仅要加强教师之间的合作,学科之间的融合,更要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要为新学期的教学提供积极的导向,要帮助教师进一步加深对教材的理解与把握,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相信城小全体教师,都能牢记教育使命,不忘初心,认真落实好“双减”政策,开展好电子集体备课工作,逐梦前行!(庐江县城关小学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