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双减”指引,未雨绸缪——临泉县高塘镇中心学校开展寒假集体备课活动

在“双减”背景下,为实现课堂教学、作业管理提质增效的目标,根据临泉县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1月14日至1月19日,临泉县高塘镇中心校组织教师开展寒假集体备课活动。

学校精心拟定集体备课工作方案,成立集体备课活动领导小组,教师全员参与。备课按年级分学科组有序开展。

(临泉县高塘中心学校供图)

各备课组从学生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备课组的集体智慧,以“集体备课,资源共享”的集体备课思路,创设研究氛围,全面提升教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程采用“专题分组备课、示范交流研讨、教学资源共享”的思路,以“备”、“上”、“研”为主线,以“个备——集备——上课——研讨——总结”方式开展。

各个备课组在个人备课的基础上,同年级同学科的教师针对同一教学内容进行讨论研究,从多角度、多方面共同解决教学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惑和困难,充分挖掘教学资源,吃透教材,研究教法,关注学法,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在课堂教学中都各有所获。充分体现课堂教学改革的理念,重点探究学生学习的过程,让学生在课堂上动起来,在活动中体验感悟,展示思维,发展个性,提高素养。通过研讨,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实效性,达到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的目的。

“双减”背景下,高塘镇中心校深入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有序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并且形成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最终实现资源共享,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的。(临泉县高塘中心学校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