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裴岗中学: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筑牢安全线,防范于未然。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整治校园卫生,建设美丽校园, 1月17日下午,庐江裴岗中学莫俊智校长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开展一次期末校园“拉网式”安全及卫生大检查。

(庐江裴岗中学供图)

(庐江裴岗中学供图)

本次检查重点区域为学校建筑物、构筑物。在门卫室,莫俊智校长查看了来人来访登记本、八大件等;在教学楼,重点检查了校园监控、消防设施、门窗安全、楼道班级卫生等;在生活区,逐一查看了宿舍楼前的卫生死角、围墙栅栏情况。

(庐江裴岗中学供图)

针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莫俊智要求相关处室及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时落实整改。莫俊智要求,针对基础设施的老化情况,如陈旧文化宣传画、教学楼门窗等,该换则换,该改则改;要以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各处室要以师生身心健康安全为中心,抓紧抓实各项安全卫生管理工作。莫俊智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要把寒假、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岗位安全职责,做好假期安全值守,强化巡查巡检,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此次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学校安全管理意识,为建立和谐、平安、美好校园提供有力保障。(庐江裴岗中学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