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盛大社区:童心巧手 助力冬奥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领略冰雪运动的魅力,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和想象力。2022年1月20日,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银杏尚郡党群服务站开展“童心巧手,助力冬奥”为主题的亲子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带孩子们一起回顾冬奥发展历程、了解冬奥比赛项目及相关冬奥知识,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冬奥会吉祥物设计理念、比赛举办地点及举办时间等知识。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用黏土制作的“奥运五环”手工作品,并一步一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孩子们跃跃欲试,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裁剪、塑形、粘贴。不一会儿,一件件精美的黏土手工作品就完成了。孩子们都高兴不已,家长们也拿出手机帮孩子与“奥运五环”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开展助力冬奥的亲子手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冬奥的魅力,学习奥运精神,也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了解冰雪运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文:胡松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