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垃圾分类行 一起向未来——合肥一小学生活垃圾分类课“亮相”冬奥会开幕式!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

一首《让世界充满爱》唤起了许多人的记忆

轻柔的歌声中

几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并肩前行

他们走过之处

一幅影像长河缓缓展开

世界各国人民的笑脸灿烂绽放

而在其中有一张照片

来自于合肥经开区建平实验小学

照片中,科学老师张高玉

正在给孩子们上一堂生活垃圾分类课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我刚知道的时候非常开心、激动,我们国家举办冬奥会已经是一件很令人自豪的事了,我和孩子们在上生活垃圾分类课的照片能出现在其中,真的是人生中很难得、宝贵的时刻。”张高玉表示,这张照片拍摄于2019年,当时,生活垃圾分类才刚开始在其他城市试点推广不久,建平实验小学也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暑期公益小课堂,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孩子们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节约的意识。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把垃圾分出来,让人心合起来

生活垃圾分类

既体现着环保低碳的理念

也体现着团结一心的精髓

而这些,恰恰与北京冬奥会

“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紧紧契合

作为“亮相”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明星学校

合肥建平实验小学

近年来

一直致力于“小手拉大手”

在校园内外积极宣传推广生活垃圾分类

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在庐州大地蔚然成风

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2021年11月,建平实验小学三(2)中队的12名少先队员在学校党支部、大队部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了世茂翡翠首府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站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我先行”社区宣讲活动。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小队员们把事先准备好的“生活垃圾分类我先行”倡议书分发给世贸小区的居民,热情地邀请小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有奖竞答,希望将“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通过宣讲活动,居民们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并表示会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2021年7月,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二(6)班的孩子们利用暑假时间参加了学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活动开始前,家长们搜集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当天,学生们在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认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活动后,老师鼓励孩子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勇敢地把学习到的分类知识分享出去,让更多人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我们美丽的家园贡献力量。

2019年8月,建平实验小学在世茂翡翠首府开展了雏鹰假日小队的少先队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绿色小卫士”为大家科普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大家将不同垃圾投放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内。部分小队员们将精心画好的“生活垃圾分类”手抄报进行展示,其他小队员们则向社区居民派发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和倡议书。科普活动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广为传播。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建平实验小学的生活垃圾分类

只是合肥生活垃圾分类的一个缩影

在如今的合肥

生活垃圾分类正越来越深入人心

成为“绿色环保”理念的美丽注解

生活垃圾分类

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分类的进程中

一“鸽”都不能少!(合肥市城管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