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张益明: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行动快、重执行

部队对他最大的影响就是做事雷厉风行,张益明说,“凡事不仅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还要讲求工作效率!”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小区封闭管理,安庆市宜秀区庆丰社区由于辖区范围太大,人员安排不过来,在辖区召集志愿者,当人们都在恐慌中,张益明迅速加入到社区,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和网格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在小区每个楼栋、每个单元张贴《致市民的一封信》,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做好防控、排摸和宣传工作,从而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同时他还化身“送菜小哥”,骑着他的“小电驴”为居民购买蔬果、药品,充值燃气,顺路带快递。居民需求有求必应,不管是需要超市里哪个品牌的酱油,菜场中哪个摊位的蔬菜,他都会尽心办到。“小事不小,疫情期间闷在家里不能出去居民都不容易,能帮到他们我很高兴。”张益明这样说。“小电驴”带去的不仅仅是蔬果粮油,更是对小区居民的温暖。

“大难当前,是他给大家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剂;是他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军人和共产党员双重身份的责任和使命。

不怕苦、能担责

他曾是部队里的排头兵,也是一个爸爸,而这次他以党员的身份走上江堤,一个月的日夜坚守,他用自己坚实的肩膀扛起了安广江堤安全重担。

2020年7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不断上涨,张益明以预备役民兵的身份第一时间奔赴防汛一线。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防汛工作,但他一直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兵”学习,每一次巡堤,他都会把堤上、堤下以及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全部仔细排查一遍,边排查边取经,动作到不到位,排查仔不仔细、问题处理是否妥善这样的问题他每天都是问上几十遍,历经一个月共计二百四十次的巡堤排险任务。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历久弥新。张益明不仅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防汛面前,不畏危险、勇往直前,便是对一名退伍军人不惧危险、勇往直前英勇品质的诠释,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体现!(程可、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