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滁州市来安县雷官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

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引导学生了解传统佳节、认同传统佳节、喜爱传统佳节、过好传统佳节,滁州市来安县雷官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

以“团圆、温情、和谐”为主题开展“寻年俗”活动。鼓励孩子们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注意收集有关年俗,参与传统年俗活动。在此次活动孩子们个个生龙活虎积极参与了写春联、贴窗花、做花灯、搓元宵等各种年俗活动。

(图片由雷官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腊月二十八下午邀请部分家长和学生剪窗花、做灯笼迎新年(图片由雷官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元宵节手工元宵香又甜(图片由雷官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组织高年级学生和教师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表现辞旧迎新、祝福团圆平安、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阅读红色书籍、表达童心向党、体现经济社会兴旺发达为主,写感受、抒感情、颂传统、叙写趣味敬礼,介绍民俗文化,抒写亲情友情,描绘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等。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收到师生征文10余篇,并推荐上级组织部门3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认识,切实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进而更加尊重我们的民俗习惯,在学生心中植入了民俗文化之根。(文:陈优花,图片由雷官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