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分享到 0

梅冲湖学校:精心准备迎接新学期 顽强拼搏开启新征程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踏着春天的脚步,和着新年的欢快,伴着激情的冬奥,2月15日上午,合肥市长丰县梅冲湖学校学子怀揣新希望与梦想,迎来了新的学期。

9时20分,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操场上准时举行,校长高伟进行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表达对全体师生美好的新春祝愿,并对新学期学校整体的学习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少先队员们行着庄严的队礼,齐唱着雄壮的国歌,心中激情澎湃,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期待。

开学典礼过后,学校各班级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老师们从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饮食卫生、心理健康、学习规划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学生们尽早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新学期开始之前,我们全校的老师都积极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准备当中,都自发的来到学校进行集体备课,包括把教室的文化进行布置,以及对防疫、安全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各个班级老师都提前开展了线上家长会,对开学前的要求和准备进行了布置,确保学生和家长们能愉快地进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学校老师李晶介绍说。

据学校校长高伟介绍,为了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寒假期间,该校就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诉学生家长非必要不出省,尽量留在合肥市过年,并在14、15日对全校2600多名学生和160位老师进行了核酸检测。全面精准做好全校师生员工行动轨迹的摸排,建立台账,做到实时更新。同时,根据寒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及时做好校园各方面的维护修整工作,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了消毒处理。该校各科室根据之前拟定的学校学期工作计划和科室学期工作计划落实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统筹协调做到学校开学相关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在新的学期里,梅冲湖学校将继续按照梅的品质、冲的精神、水的文化,将其打造成管理科学、质量上乘、特色鲜明,在合肥北部具有影响力的学校,让梅冲湖学子在其中能开心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唐义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