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严防松线疫情 打响森林保卫战

新年伊始,万物待复苏,正是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窗口期,为了打赢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的这场攻坚战,怀宁县公岭镇抢抓除治工作的“黄金期”,因地制宜、抓住重点,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专项除治行动,全力推进疫木清零。

提高认识抓防治。要深刻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立信心、克难攻坚,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攻坚战。

压实责任抓防治。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夯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松材线虫病疫木防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疫木监测不松懈。护林员队伍坚持每天巡林巡山,结合森林防火工作,及时发现、报告松林发病情况和火灾隐患情况。

疫木清理不马虎。聘请疫木清理专业施工单位,“发现一株、清理一株”,持续全面清理疫木,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疫木摸排不放过。进村入户开展疫木摸排工作,无害化处理流向农户的疫木,确保疫木不流失、疫木不扩散。

深入宣传抓防治。利用流动宣传车、入户宣讲及微信群等方式,多维度开展疫木防治知识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群防群治局面。(文:杨建、彭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