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黄山市今年将举办重大赛事活动70场

2月28日上午,主题为“创意引领、体育赋能”的2022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暨长三角电竞论坛在屯溪举行。

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智能步道建设标准;黄山市体育产业促进会、黄山市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黄山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省体育局签署《黄山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黄山市人民政府与安徽省体育局合作共建高水平运动队协议》。黄山市体育局分别与黄山学院体育学院、东方体育传媒有限公司签署《黄山市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建协议》《2022第37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分赛区合作协议》;举行2021年度优秀赛事执行团队、最佳赛事赞助商、最佳赛事营销团队颁奖仪式等活动。

会上还发布了2022年重大体育赛事活动计划。根据计划,黄山市今年将创新举办重大赛事活动70场,包含2022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2022环黄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22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2022全国越野跑锦标赛、2022第十八届中国黄山登山大会、2022第十七届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等。

近年来,黄山市立足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交通等综合优势,打造了登山、越野、山地车、滑翔伞、马拉松及水上运动等系列精品赛事,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赛事品牌;先后获评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名城、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安徽省唯一的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全域联动、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来源:黄山市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