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淮南:全民健身展风采 群体工作谱新篇

近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举办“开展全民健身,助力北京冬奥”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中,安徽淮南八公山区健身气功协会选送的健身气功气舞《我爱你中国》荣获二等奖。

健身气功是国家重点普及推广的健身项目,近年来,八公山区把开展健身气功活动作为倡导全民健身、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好区级健身气功协会和健身气功站点建设,加大习练人群的培训、交流、展演、比赛等基础性工作,多次参加省、市以上健身气功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区教体局的指导管理下,以健身气功为代表的武术、篮球、足球等多个各体育协会为全区群众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各体育协会、体育社团组织现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省、市、区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近300人,长期义务指导群众习练健身技能,积极宣传科学健身理念,组织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目前,该区各健身广场、晨晚练点的健身舞蹈、武术、毽球等健身团队,已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更多群众不断加入科学健身的队伍。(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