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文旅局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

为有序推进全县文旅市场节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肥西县文旅局通过“两个做好”,积极组织文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文旅企业“放得开,管得住”。

(图片由张鹏程授权发布)

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肥西县文旅局要求全县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农家乐、网吧、KTV、实体书店、城市阅读空间、公共文化场馆等文旅企事业单位保持严防态势,强化精准举措,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等各项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有序推进开放管理和复工复产。严格遵守“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电影院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50%;同时落实好人员排查、测温消杀、安全防护等防范管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检测,定期组织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坚决杜绝员工带病上岗。针对星级饭店、互联网经营场所、室内演出场所等,要求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配足防疫物资。

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肥西县文旅局时刻绷紧文旅市场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放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先决条件。实施三大举措织牢安全网。肥西县文旅局领导班子迅速行动,分别带队赴旅游市场、文化市场、文保单位等不同领域,对照复工指南,实地督察指导复工单位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一是对辖区内停业场所以及场所复工情况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全县已经复工的文旅企事业单位进行重点抽查,排查隐患,使各经营单位业主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灾主体意识。三是要求文旅企业做好开业前的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各种游乐设施、电器设备等长时间未运行,要进行排查到位,确保安全方可复工复产。(图文由张鹏程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