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淮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念好“三字诀”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为调动青年员工创新积极性,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安徽省淮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念好“选、育、效”三字诀,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选”字,在吸纳发展上“墩好苗”。强化氛围营造,积极开展QC、群众性创新活动、“年度创新人物”各类评比活局动,给青年员工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员工参与创新、主动创新的意愿。组织行业内外专家对员工进行跟踪指导,通过传、帮、带教学,逐步培养市局(公司)“领头羊”式创新人物和创新团队。

落实“育”字,在能力提升上“施好肥”。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科技创新、精益六西格玛管理、QC知识、标准化等的学习培训。分深度、分层次推进科技创新(技术精英)、QC小组活动(技术骨干)、精益项目(技术能手)、改善提案(一般员工)人才培养工作,逐步培养形成梯队合理的科技创新团队。

突出“效”字,在成果建设上“修好枝”。建立问题导向机制,聚焦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定期开展群众性创新提案申报评比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课题立项、中期管理、成果评审等过程管控并形成长效机制,并将课题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验收。强化成果展示,固化形成“专利”、“软件著作权”、“科技论文”等科技成果。(文:张春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