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志愿者走进田乐养老院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10日上午,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部分教师及五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在分管校长操圣虎同志的带领下,举着校旗和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余井镇田乐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米、面、食用油、牛奶、饼干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传承传统美德,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由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到达养老院后,孩子们自发地参与活动:有的拔草,有的擦窗子,有的帮老人扫地,有的帮老人整理床铺,有的耐心地和爷爷奶奶们说话聊天、嘘寒问暖……忙得不亦乐乎。往日宁静的养老院立刻沸腾起来,不时传来老人的阵阵掌声和朗朗笑声。

(图片由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小志愿者们专心、细致地干好每件事。看着他们忙忙碌碌、进进出出,老人们为学生竖起了大拇指,不住地夸学生懂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

(图片由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发扬了雷锋精神,又给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小队员们纷纷表示:很愿意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做到亲近老人、善待老人、关爱老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文:张红明、金海洋,图片由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