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中:集思广益,行以务实

为提高语文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提升高三语文学科的备考质量和效率,2022年3月9日,合肥市庐阳高中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于办公楼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裴劲,副校长杨怀明,副校长武剑及教务处副主任、高三年级部主任张敏参与并指导,高三备课组组长范卓然主持。

(图由合肥市庐阳高中授权发布)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着二轮复习的学生学习态度和课堂教学能效等议题进行了切实而深入的研论。

备课组邀请了2021届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王惠首先传经送宝。王老师将上一届高三的成功经验倾囊相授,包括教学资源、背默检查、答卷书写等方面,关键在于将语文学科的教学备课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紧接着,高三语文任课教师依次分析了所带班级学情,针对教学和学科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老师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互相启发,集思广益。大家一致认为,高三的二轮复习要重视高考真题的练习;引导学生认真审题,学会从不同的角度思考,进一步完善答题技巧;注重知识的迁移,让学生通过答一道题而学会答一类题;同时还要注意诵记的积累、答题的书写等细节问题,创造条件,将其有计划地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

最后,裴劲校长、杨怀明副校长分别从备考策略、教法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高三教师在继承之前优秀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归纳探索,在今后的教、练中找出学生的共性问题,从而调整课堂教学,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和效率的课堂。学校也将一如继往地对高三语文学科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而全体语文教师也要充分体现团队的集体智慧,积极参与交流,在反思中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本次教研活动为高三语文学科高效务实的复习备考指明方向。我们相信,通过凝心聚力、深耕细作,必能激发师生的同频共振、奋发拼搏,赢得2022年高考的累累硕果、灿烂收获。(文:杨建、范卓然,图由合肥市庐阳高中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