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栽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合肥市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地充满春的气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悄然来到。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小手拉大手,共植一棵树”活动,2022年3月10日中午,合肥市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在校内种植基地开展“栽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植树节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图由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下午一点,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学校的种植基地,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师生四人一组开始植树。挥动铁锹挖坑、铲土、培土,用脚将土踩实、浇水、拔草……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图由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在师生的辛勤劳动下,棵棵树苗便“亭亭玉立”在沃土上。孩子们看着亲手栽种的树苗在和煦的春风里开心地摇曳,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地生长,个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由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最后,孩子们与栽种好的树苗一起合影结束本次活动,相信这些承载着众人爱心与希望的小树,必将与孩子们一同茁壮成长,数年后将枝繁叶茂,为校园增添一抹新绿!

(图由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本次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不仅让孩子们在植树的过程中体会到团结合作的快乐,更让孩子们在绿化活动中,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孩子们的心田播撒绿的种子,让其生根发芽,染绿整个校园,整个家乡乃至整个祖国大地吧!(图文均由庐江县乐桥镇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