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谯城区龙扬镇:聚焦“关键”“重点” 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政治监督谈话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深做实同级监督和“一把手”监督的重要举措,谯城区龙扬镇纪委强化职责任务,做到监督常在,常态化地开展政治监督谈话,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政治监督谈话机制,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调整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明确谈话分工,聚焦关键薄弱风险点,释放政治监督效能,与谈话对象坦诚相见、交流思想,让谈话入心入脑。

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作为党政“主心骨”,龙扬镇纪委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主动管理监督,发挥“头雁效应”,同时推动上级“一把”手管好下级“一把手”,形成闭环合力,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谈话效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用好有效载体。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聚焦会前准备、对照检查、发言提纲、问题清单等,有针对性地对领导干部进行“敲打”提醒,重点查看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辣味”不够的当场指出,对问题整改常态化监督指导。(侯丹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