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芜湖市繁昌区荻港镇:铁腕重拳抓环保,真抓实干见实效

治理环境污染贵在行动,成在不断坚持。唯有铁腕治污,重拳出击,坚决抓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彻底改善生态环境,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一段时间以来,芜湖市繁昌区荻港镇以《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为导向,紧盯问题,系统施治,狠抓整改,确保环境改善见行动、有成效。

(图由关东授权发布)

3月7日上午,荻港镇党委书记徐静,镇长姚士群率领镇相关部门和工矿企业来到鑫铸矿业公司现场查看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专项整改的汇报。鑫铸公司针对物料露天堆放、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等暴露问题,坚决扛起企任业主体责任,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在环保专家的指导帮扶下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图由关东授权发布)

在荻港独山石灰石矿,各项复绿修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针对矿山生态破坏严重问题,聘请专家制定生态修复方案,按照修复工程时间表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图由关东授权发布)

座谈会上,姚士群指出,要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重点解决好生产现场管理、道路运输、矿山爆破、边开采边治理、矿山修复等关键问题,形成环保工作闭环,推进环境改善持续向好。

徐静强调,各企业各部门一要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依法依规,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环保督察工作要求进行整改;二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举措,政企联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补齐工作中的短板;三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对标对表,自查自纠,科学治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图文均由关东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