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休宁县龙田乡:“法润青苗”助力护航成长

近日,休宁县龙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综治中心、妇联、团委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法润青苗’助力护航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树牢学法、懂法、守法的观念和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以案促教,筑牢“防护线”。在教室里,志愿者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述、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引起心灵的共鸣,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奠定普法宣传的坚实基础。

以讲促学,加固“安全墙”。志愿者通过课堂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遵法守法。

以观促防,织牢“反邪网”。通过组织师生实地参观反邪教主题公园、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现场问答等方式,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全面分析了邪教活动的特点,揭露了邪教的反动本质,明确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识邪、辨邪、防邪、反邪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程晓棠、胡丽莉,龙田乡人民政府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