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把好城市第一道门高速出入口的“城管蓝”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携手各街镇大社区城管部门迅速响应组建志愿服务队,投身各个街道、社区、网格致力疫情防控,一个个“城管蓝”化身“志愿红”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望湖街道城管部的同志们自愿来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小区出入口,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同时他们还将沿街商户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列入日常巡查重点,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月21日早晨6点,在包河大道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核酸检测点,望湖城管志愿者王刚一边查看返肥人员的安康码及行程码,详细记录人员信息,一边引导他们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大部分驾驶员积极配合,然而个别驾驶员不是很配合,觉得查验证码和核酸检测麻烦,甚至有些埋怨或责骂。王刚和队友们遇到这类情况不急不躁、语气温和而坚定:“扫码和核酸检测,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请您理解并配合,否则不能通过。”面对城管队员的坚持,这些驾驶员最终都会配合完成所有检查。

早晨7点半,一起工作的同志问他早餐打算吃什么?他笑着回答:“还是面条”。原来,从1月16日开始,王刚和万正民等5名队员已经来到包河大道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值守2个多月,这里每日的客流量也从一开始的每日300-500人到如今的每日5000人,工作任务越加繁重。他们6小时为一班,每个班3-5个人,实行24小时轮岗不间断值守。因为早晨和深夜高速出入口非常寒冷,早在半个月之前王刚就冻出了胃病,因为工作忙来不及看医生,他从家里老父亲那里拿了一点胃药吃着,同时每日三餐只能吃面条这样的软食。同事和领导知道后劝他去医院看看,他却说:“这个药还是有效果的,感觉好多了。吃面条滑溜好咽,吃了胃也舒服,我好多了,不用为我担心。”说完他和队友们又返回到工作岗位。

除了高速出入口,包河区居民小区、超市、农贸市场、沿街商铺等多处活跃着“城管蓝”,他们始终微笑面对,以风雨无阻、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守好基层防疫的“第一道门”。(图文:储萍、毛娴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