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3月22日,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研讨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历史课教师,教科室、教务处、基础一部人员等2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公开课教学,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秀江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开展了示范课教学。王秀江校长运用娴熟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中国辉煌的历史,中国梦的内涵以及如何实现中国梦。教态自然,教学环节安排循序渐进,把抽象理论具体化,把书本知识同学习生活相结合,引导学生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并为实现梦想做好人生规划。“五项管理”教育在本节课中得到了巧妙的落实。课堂气氛热烈,充满了答题声、朗读声、欢笑声、掌声。

第二阶段是集体备课研讨,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思政课老师就该课题发表各自的教学设计构思,老教师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青年教师有着新颖的视角。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收益匪浅,今后要更加积极的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教学研水平,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促进育人效果。(图文/王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