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微型产业集聚区专题会议圆满召开

3月30日,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微型产业集聚区专题会议圆满召开。会议旨在调研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微型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推动集聚区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

当天,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合肥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甄志强、经贸局副局长黄明明、经贸局副局长吴昊等出席会议;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高级副总裁毛媛媛、副总裁关春光、副总裁马红、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郭铁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关于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微型产业集聚区最新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有关负责人还围绕“集聚区的基本情况、功能配套、资金使用及发展目标”几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期间,参会单位针对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微型产业集聚区未来建设可能遇到的痛点、难点进行分析,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有效解决办法。

中国声谷自项目落地后,便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运营团队,以突击队的工作模式,持续推进产业环境完善与服务运营工作。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声谷紧盯国家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已围绕“AI+AK”两大战略主导产业抢占创新和发展主动权。下一步,将找准价值定位,结合现有资源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积极营造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微型产业集聚区良好的发展环境。

中国声谷依托部省共建的产业推进机制,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每一次机遇,借助度身定制的专项产业政策,已形成创新技术与优质企业集聚的创新高地。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表示,未来,要加快集聚区推进速度,在已建部分进一步完善,提升中国声谷的平台支撑能力和服务能力;要充分挖掘集聚区的特色,加强顶层设计,解决基地企业共性需求问题;要做高、做优、做精、做细集聚区,确保形成自己独有的核心特色,形成招引项目、集聚人才的独特优势。

会议要求,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微型产业集聚区作为合肥高新区重点项目,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集聚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坚持高质量抓好集聚区规划建设工作。(文/黄思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