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肥东县:在疫防大考中锤炼党性 彰显教育人责任担当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面向各科室招募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请大家协调安排好各自工作,积极参加。”3月17日,在肥东县教体局微信工作群里,此消息一出,立即得到机关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51名党员同志按照既定的时间表,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工作区域,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肥东县教育体育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机关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局副科级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控,在疫防大考中,锤炼党性,彰显教育人责任担当,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局机关党委已安排两批次94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200余人次。


协助小区“看好门”、“管好人”。“您好,请配合扫下安康码、行程码,谢谢。”4月8日,在肥东经开区一小区门口,县教体局机关徐光启同志和小区保安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今天上午,我们在核验时看到一位司机师傅安康码是黄码,经了解,已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属于时空交接产生的,已落实三天两检,正在申请转码。”徐光启说,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感责任重大,必须细致耐心守好自己的阵地,不能松懈。


闻令而动,关键时刻能够冲上去。“换上防护服的那一刹那,瞬间感觉到一种责任感。”在龙塘高速道口,来自县教体局的志愿者黄山林表示,我们有具体任务的,主要是引导车辆驾驶员登记、检测,告知有关注意事项,有一整套流程,操作必须规范。最大的感受就是,只有切身经历的人才能感到“大白”们的各种不容易。比如,防护服是一次性的,穿脱很不方便,所以大家就尽量控制饮水。特别是现在天气逐渐热起来,汗水湿透衣背之后,又被蒸干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28日开始,县教体局黄山林、刘泽奎、蔡冬冬、陈茂等同志“三班倒”坚守在防疫一线,每8小时或10小时轮岗一次。同志们表示,身处防疫一线,虽然自己的小家无法顾及,但看到背后的万家灯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得到了保护,是最大的欣慰。在实际工作中,得到群众的认可和家人的支持,就是最大的动力。”

另据了解,为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4月8日开始,肥东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到全县69所中小学,实行上下班制,指导学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有责任、有担当,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育人的一份力量。”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图文/昂卫明)


相关新闻